இ 快♥乐 の ᵒᵒ冒泡ᵒᵒ இ: 《转贴》用数字衡量的爱情吓死你
Feeds RSS
Feeds RSS

^advertisement ^

Sunday, July 25, 2010

《转贴》用数字衡量的爱情吓死你

是陪朋友去看心理醫生的。朋友得了抑鬱症,整夜睡不著覺。是工作壓力太大了吧?這個年齡的男人,倒頭便睡才是怪事。

  其實
, 睡眠不好,這與工作壓力沒有關系。有關系的是妻子的感情,不知道應該繼續還是終止。辦公室新來一位青春靚麗的女孩知道,只要他願意,這個女孩隨時可以投懷送抱。

  一邊是嬌艷欲滴的
阿香,一邊是容顏盡失的阿香婆,思想並不堅定的男人,便有了自以為是的壓力。

  所以,在朋友看完心理醫生以後,男人順便向醫生道出了
的苦悶。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愛自己的妻子很矛盾,很痛苦。

  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?醫生不解地問


  請不要誤會,我絕對不是陳世美。男人說,其實直到現在,我仍然愛著我的妻子,並且,我對她,永懷一顆感恩之心……只是因為一位第三者的介入──或者是 一位准第三者吧──因為她的介入,使我有了動搖,不知道我還能不能與自己的妻子白頭偕老。你知道,有時候,男人對于感情方面的事情,會像孩子一般無知……


  你們結婚多長時間了?醫生問


  15年。男人說。


  那麼,現在我們來算一筆賬吧。醫生說,每天
,要給你做三頓飯,是不是?那麼一年下來,就給你做了1095頓飯。15年,就是16425頓。當然你們可能有時候不在家里吃飯,所以我們可以把這個數字打個七折,計11498頓。請問,一個人,肯為你毫無怨言地做上11498頓飯,那麼這個人,你不應該繼續愛嗎?

  可是那些飯不單單是為我做的啊。男人說,還有
,還有兒子……

  那好,咱們不說做飯。醫生問
,你睡覺前有喝牛奶的習慣嗎?

  有。男人說,並且都是
為我端過來的。

  每天
為你端過去一杯牛奶,一年就是365杯,15年就是5475杯。保守數字吧,5000杯。這5000杯牛奶,該都是為了你吧?

  那倒是。男人說,不過有5000杯了嗎?這麼多?似乎連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
  你抽煙嗎?


  抽。男人說,煙齡整整20年。


  
不反對嗎?醫生問。

  當然反對。男人說,每天
都為這點事跟我嘮叨,並且絕對不止一遍……

  我想你也知道,
不讓你抽煙,其實是為了你好。如果每天為這事跟你嘮叨一遍,15年就是5000多遍;嘮叨兩遍,就是10000多遍;三遍,就是16000多遍……請問這世上又有誰可以為了你的身體,能夠把同一句話,不厭其煩地說上16000多遍?

  男人點點頭。
說,我似乎有些明白了。

  每天回家,
會給你遞拖鞋嗎?醫生接著問

  是的,
會。

  每天你離開家時,
會站在門口送你嗎?

  是的,
會。

  吃飯時,
會為你夾菜嗎? 是的,當然會。每頓飯都要為我夾菜,一頓飯,七八次的樣子。

  你出遠門,
會給你打電話嗎?

  是的,
肯定會。

  那麼,醫生笑著問
,還用我繼續為你計算你們的婚姻數字與愛情數字嗎?

  男人站起來,握了握醫生的手。我想不用了,我想現在我弄明白了。
說,這世上最愛我的人,的確是我的妻子。雖然從來不曾說一聲“我愛你”,可是每天都在為我做著充滿愛意的事情,並且一做就是漫長的15年!有這樣的好女人陪伴著我,我怎麼可以還愛上別人呢?!

  男人說的是真的。當天
就跟辦公室里那位阿香徹底攤牌,並且在回家的途中,給家里的那位阿香婆買了一大捧嬌艷欲滴的玫瑰。


其实,不只爱人,也别忘了家人的付出哦~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